Senior Resident 的煩惱 - 未來在哪裡?

明年就要考取神經內科醫師專科執照了。

除了煩惱考試之餘,最近也開始考慮未來的動向

由於我們醫院神經內科一個月要值八個班(24~36hr不等的連續工時)

對我的身體而言負擔很重

這幾年來開始出現長期疲倦、心悸、耳鳴、失眠、頭痛、腸胃不適等等症狀

去看醫師拿藥(因為我無法開藥給自己)總被說是壓力大

然後開立一些鎮靜解焦慮或助眠的藥給我

我的工作是為了照顧病人,確保他們能恢復健康

同時,我也在殘害我自己的身體

『我不要再值班了!!!』

隨著耳邊揮之不去的耳鳴愈來愈大聲,心裡的吶喊也愈來愈大


但我未來要去哪裡呢?

中型醫院?診所?

醫學教育訓練讓我在醫學系念了7年、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1年、住院醫師訓練3年

11年過去了,我已然30歲,三十而立,但我總覺得自己連獨立行醫的能力都還沒有


所以這一年(R3 - 神經內科醫師訓練第三年)的首要目標就是:

訓練自己成為一個獨立作主的主治醫師


留言

熱門文章